close

rest1920.jpg  

回家之後才開始發現

我好害怕回家

我確定這是種恐懼的感覺

儘管我也感到很詫異

也許跟同學兩三個月才回家一次比起來

我還算小case

但不知怎麼的我居然對依存了18年的記憶覺得陌生

是不是適應力的問題呢?

 

 

每次回到家

很容易陷入一種情境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

跟著爸媽聊天看電視

到了睡覺的時候

我總是突然感到手足無措

這種面對自己的時候

所以會不知不覺的一直賴在電腦前

不知道下一步我該做甚麼事

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習慣的生活

 

我總是很習慣的上廁所時右手要開燈

很習慣睡覺時往左手邊關燈

一進房間也是左手邊的燈

雖然跟台北家裡的房間是一樣的

但燈亮了之後的場景卻又完全不同

上廁所也是

現在的牆是在左手邊

記憶中小時候便秘時會往家裡廁所右手邊的牆敲下去

總而言之

我已經養成了種新習慣了

 

 

像機器形式般自然的會有下個步驟

但回到家就像故障了

沒辦法,也不知道怎麼做下一步

糗了

所以總是被爸媽罵太晚睡

一直問我說晚上在幹嘛?

在台中是否也這樣?

 

也想過

是否一回到家

那種依賴爸媽的個性又表現出來了

甚麼事都會變得不想做

明明在台中自動自發會做的事都懶了

又像個小孩子甚麼都要別人催

 

 

 

反正

我想,就是太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