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11_1920.jpg  

今日請來個導演

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導演瞿友寧

老實說播片子時在顧吃飯聊天

並沒有去看片子是拍什麼內容

所以也沒頭沒腦的就開始進行了互動時間

雖然請到個大咖導演的感覺

碰上最近正瘋迷的偶像劇

演講主旨難免會失焦

在驚訝同學熱情舉手回覆老師問看過哪些導演的名作時

更令我起雞皮疙瘩的

是觸動了很多同學願意分享自身的經歷

事後想想

也許問影片內容問題的重要性就沒那麼大了

因為這些同學他們似乎都了解到那種情境

也帶出他們的共鳴點

而使得那些問題顯得微不足道,即自動帶過

 

我沒有想到的是

竟然在少少的500人中

就有三,四個家庭是有家暴的情形

儘管還不了解是輕微還是嚴重

但著實得讓我感到震驚

也許是生長在個和平的家庭

沒辦法想像活在睡夢中會被叫醒然後被胡亂的一陣狂打

或是聽著媽媽被打被罵的聲音

那種驚恐的煎熬真的是難以想像

 

想起小時候

爸媽也是會吵架

但不到打架互毆的情形

但小時的我們

總是會心裡一陣惶恐

晚上的時候兩兄弟在三樓聽一樓的爸媽吵得多麼兇猛

當爸爸或媽媽上樓時

那一晚總是非常乖非常聽話的馬上快快上床睡覺

又或者

早上要起床時聽到爸媽在吵架時

就會繼續裝睡

直到有一人下樓時

才敢攤開棉被

這時才發覺弟弟也在裝睡

然後兩兄弟都憋尿憋得很久

 

雖然現在年紀比較大了

能了解吵架也是種舒壓的管道

儘管爸媽也比較不會吵了

不知道是不是離開家都看不到

也聽到同學們說爸媽也和好願意再接受對方

慶幸的是大家都知道這只是不懂得怎麼情緒表達

而願意給對方機會去包容他

 

但我想

今日還在的都是幸運的一方

不僅要以此為戒,更要去體諒有這種家庭的朋友們,給予關懷吧

總之

這就是這堂課學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