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4365_227700917250806_203121186375446_798133_1277301_n1.jpg      

好像越來越習慣

一個人去看電影

可能是太講求效率了吧

畢竟現在很少人願意約早場了:p

 

總算是都看過了

翻滾吧和那些年

最初的念頭是

這兩部片路線完全不同

當初在PTT吵的人不曉得在吵什麼= =

 

不得不說

對我來講

那些年會是比翻滾吧更可接受的一部

但僅就我而言吧

 

我不是那些瘋狂了解主角資料或收藏圖片成癡的那種

只是有幾樣我覺得是比較好的

 

兩部片都是早場時間去的

說真的我看翻滾吧有到打呵欠

感覺上很多畫面的時間沒有被填滿

就是運鏡運得很長

停留在某個人靜止的時間稍久

而且有時來個叫不重要的銜接處時

會結束的很突然

片段感稍重

 

比起那些年就較好

雖然很多段落是參雜著較無戲的內容

但就是較活性的互動

不管是不是很無聊或很無腦的片段

就是持續讓人被吸引和專注

比較不會有等待畫面的疲累

講白了我想是時間和流暢度的拿捏

 

兩部的主配角都很好

但演技部分翻滾吧當然佔上風

新人對老鳥沒得比

看戲就是要看資深演員如何把神色和態度演到最極致

雖然要28歲的陳妍希還哭得像17,8歲的小女生一樣

她哭的真的是蠻像的了

但對兩部而言都是恰如其分

 

只是場景的要求

似乎就是翻滾吧較好了

有人分享說

翻滾吧的整個年代感有被抽出來

不管是慢跑的夕陽光輝還是熱鬧的廟前

台北的街頭都有回憶之處

當然我沒那麼厲害感受到我才剛出生的環境

所以感動會比較少

那些年要求就較鬆散

畢竟我想機車停滯區是可以避免的吧:p

 

這樣的差別我想還是因為缺少歷練的關係吧

搞不好到三十歲時我會悟出所有翻滾吧的伏筆

體會不到那種碰到很喜歡很愛的事情

怎麼做都不會累不會想休息

也還沒體會到

做了那麼多的事

到頭來只是不斷的繞路而已

自己決定的不要怪別人

好痛阿這

每一次後悔的感覺我總忘得特別快

但面對同樣教訓的時候總忍不住覺得又來了

到底為自己決定了什麼?

 

看完分享場景文的過後

我有點害怕

像我們這一代的自我太高

怎會如何去察覺週遭的改變呢?

一昧追求美的畫面不是種錯

但未來如果我們將醜陋的意象拋出腦外

那在以後的電影

我怕會找尋不到我們長大痕跡的感動

哪怕是個醜醜的影子

我都確信可以點通回憶些什麼

 

 

其實我想那些年的重點不在熱血

比起來翻滾吧才更應該打出熱血牌

但我相信那些年有

認真念書也算是成就一件事

但九把刀有趣,淡化且非重點式的帶過了

不然就應該如人所說

將機會視為改變自己的契機去努力並贏得別人尊重 , 才叫熱血

偏離了

 

看著柯騰誇張的吻向全聯先生

雖然好笑

但我另一個感動是

果斷的面對自己的勇氣

不要知道答案卻選擇猶豫不決

喜歡就要喜歡說到底

但我想九把刀還是猶豫了吧

不然怎會有那些年

 

說實在今天才看完那些年

所以感觸特別深刻

但真的比起來

那些年確實是感動較多

 

管他是不是九把刀在優化自己

我喜歡看的就是電影中柯震東的柯景騰

也別無聊到去搜尋現實中的沈佳宜

我們喜歡的就只是電影中的陳妍希

 

我想也只有國片

能真正讓我去思考一些東西吧

看著洋片雖然也不錯

但就是缺少些更認同的感動和評判

 

很多人總是愛貼劇中什麼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我就是幼稚才可以追你追那麼久

等等之類

但我想呼應整部電影的

還是那句最貼切的

人生有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啊

這才是會痛到心裡的重話

 

 

好了晚上又說太多了XD

但還是硬要作個小結論

 

真的

事情過後,才能坦然面對

即便面臨感情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