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king_2560

庸庸碌碌

就在數不盡也沒打算用心去數的收假休假中

日子就這樣走過了快一年

每當走出了營區

心中總是得到了舒緩

在裡頭的所有煩悶厭惡都會被門口過濾掉

只剩愜意輕鬆的心好好準備玩樂

說來也是頗簡單的循環

但越接近退伍的前夕

這步調就開始被打亂

回到社會的感觸就會慢慢被加深

 

很多長官都說過

在軍中大家穿的吃的用的都一樣

人心會在此時此刻被放大開來

沒有什麼隱藏的了

沒有什麼是不會被觀察到的

的確

在裡頭的赤裸已不拘限在簡陋的浴室

相反的

是反射在每件事上

面對繁雜了無新意的事

操作久了厭煩疲倦無可避免

但經驗卻是從此事而練就的

然而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連經驗都不願意去嘗試

不知是正義感太過使自己無法去裝作沒看見

但為了這麼些人而使自己感到憤怒也是件庸人自擾的行為

在約接近這個時刻

越難去忍受所有看不慣的情事

將來出了社會

在職場上我想一定也難以避諱這樣的狀況這樣的人出現在自己的周遭

到底該如何調適

我不想只有靠時間來琢磨自己個性的這種消極答案

愛的相對,是漠不關心

是我現在腦海中想到的一句話

我想是莒光日中毒太深了

 

 

對著重複的行為日復一日

感到害怕也有種不想改變的習慣

正常的晨操 課檢 戰備

規律的令人作噁

將來的種種

是否也依循著可怕的進度走

只成為必要的複製和貼上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

這只是畢業前的徬徨

拖了一年

始終要面對

一派輕鬆的侃侃道出進度本該這樣走

我想有這樣的先覺

但還始得多加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