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_pearlearing_2560

時間在這段期間沒留下什麼

只讓臂上多了一道記號而已

 

一三年了

是個很特別的跨年方式

一二年的最後一班哨

銜接一三年第一班哨

在哨上看著山後亮光閃爍

此時在哨上的我卻只能向大副說聲新年快樂

很簡短卻很真實

外在的熱情就靠自己的情緒來緩頰

平靜度過重生的新年

 

 

半年過去

平時在裡面常說的

趴數多少說少

說實在這大概只供消遣時間用

畢竟也沒認真算過

就算算過又如何

對我來說那日子就是釘在那裏

靠這幾張嘴也搬動不了他

 

 

有時我認真回想自己在這段期間個性是否有所昇華

但想著想著卻越讓我害怕

我想著那些改變

卻不是頗正向的

 

自認為是個很不容易生氣

容忍力連自己也不知道個範圍

在進入軍中後

那憤怒的程度卻不斷從底部被提起

少許的在中間值擺盪

聽著長官說進軍中是休養身心的貴寶地

對我來說卻是個輪迴的殘虐

換個角度想

這考驗也真夠艱澀的了

 

 

對於繁複事情的要求

有時也讓我懷疑

什麼時候我也變得這麼窠臼

每梯加入的學弟總有要被教導的時候

但了不起就只是些規則而已

在規則裡適當的變化

並不會影響整體的表現

但隨著團體們

我居然跟著對不同樣的行為感到厭惡

那表現的當下就被自己嚇著了

 

不要因為進入了國軍

讓自己的腦袋跟著僵固,而被定型

保持著接受新事物的氣度

才能客觀的看待萬物

這是現在自身的要求吧

 

 

看著退伍的學長們

那歡喜的感覺隨著背影逐漸消逝在門口外而快速抽離

取而代之的不捨和不真實

很熟悉但還是難接受

每一次的畢業都不就是這樣嗎

某些人消失在所熟悉的認知裡

只是地物有了轉換

在不同的時空運作著同樣的劇情

一樣有著祝福和期待再見

希望總是大於否定

期待所有認識的好友都有再相見的時刻吧

 

 

回顧了近四個月

能不能改善不知道

接下來的四個月

還是得多抱著一點信心阿!

 

多多更新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