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無意間的閃過這個感想

簡單的說

就是同理心的意思吧

 

 

當開始會反省時

應該是往成長的路踏出指標性的一步了

 

 

什麼時候

會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進度

什麼事該做 , 什麼事不需要做 , 而又有哪些事是連做都不該做

什麼事該捨棄 , 什麼事該接受 , 而又有哪些事是該懂得妥協

 

 

這些好像不是時機到了自然就會靈光乍現

傻子...才相信人生旅途上有許多會在螢幕右下角自動跳出的更新

提醒你要按下然後短暫的記住即將遺忘的事

命運不是電腦程式

 

 

往走過的腳印瞥見一下

或許能發現自己所造成的影響...

 

我想起以前

或許是比較叛逆

國高中時老愛跟爸媽頂嘴

其中不乏髒話或者是硬要說那種會讓爸媽生氣的話

說完後就後像個白癡一樣洋洋得意

 

但現在

當回家看到我弟用不耐煩的口氣或講髒話對著爸媽時

會覺得說

難道我以前是這樣對著我的爸媽嗎?

煞時會有啞口無言的感覺吧

 

了解到不可用言語形容的道理

有時或許就是要跳脫到第三者的觀點

才能真正點出所沒察覺的事

但只要一次就足以難忘

 

現在接父母的電話

雖然不是常常

而且電話中難免會是一堆雜七雜八的碎碎念

仔細想想

這種時候誰不會多提醒一些事

所以就不會很不耐煩且急著掛電話的說"好啦~好啦"

 

 

想到一個通識上課老師的一個問題

 

請寫下四個對你最重要的人

 

 

 

 

 

 

 

然後請刪掉一個

 

 

 

 

 

 

 

 

然後請再刪掉一個

 

 

 

 

 

 

 

 

 

...剩下兩個...會是你的誰?

 

 

 

我不知到別人的答案是什麼

但我知道如果年華無限 , 對我最重要且會永遠支持關心自己的...就只有親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