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1920

是遮蔽還是散去

今晚只有一聲槍響,但走的卻是我們的夥伴

 

陰屍路的好評我想網路上一堆人都可以講得很好

各種角色的個性和交互的衝突

我只能說真的很棒

 

其實不像很多人

很喜歡一找到好看的影集就全部載下來

然一次的瘋狂馬拉松

讓身心都爽一遍吧

看完大概就過癮的感覺

 

也說不上來

自己懶還是怎樣

但就是很能接受一集一集的慢慢品味

覺得要說的故事太多

總該慢慢刻劃在腦海

讓反思的工法更精確到位

這樣更能仔細的看清楚這一位角色更深層散發出的特質是什麼

慢慢的可以預測出處事動機的準則

真的是很值得玩味的練習

 

尤其是這次晚上連續放映兩次

真的是太對胃了

但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太容易適應了:P

 

又不小心轉到了HBO的型男飛行日記

第二遍的回味

突然發現又可以走出不同的內容路線

也許越晚越能感染到電影沉靜的氛圍

 

簡單的就是一份裁員的解僱員

可以跑遍全美做裁員的動作

不斷地飛來飛去

up in the air

大概就克隆尼被其他角色所說服

對於內心好久沒被打動卻一個女人吸引採取行動然後遭到打槍吧XD

完全是不專業的ㄏㄏ

 

但我比較體會到的是

下一幕在房間內

對著黑漆的窗外

面向暗夜的城市

獨自捧著酒杯搖

 

說實在這一幕真的把我帶進去了

突然體會到那種借酒澆愁的感覺

身體帶入一種陷入泥沼般的絕境彷彿只有酒能沖淨泥巴拯救一切

 

我想這就是我還不喜歡喝酒的原因吧

還沒經歷過

當心裡的沮喪,難過,生氣,所有負面情緒的結合

不斷緊握拳力咬牙

接續著黃湯下肚的感覺

火燒著喉嚨想要轉移心理內心的痛楚

卻無法帶走任何糟糕的憤怒走

就像身體任何地方非常的疼痛但只能咬著牙或唇

努力地減輕但仍無法改善減緩一樣

所以只好不斷再灌不停的喝

到後來意識總會被洗掉

悲傷的心境一併被酒精所淹沒

所有不堪被破壞殆盡的心田,傷痕不再被看見

卻不能抵擋洪水退去的零亂

負面情緒死灰復燃

然後又回到歷史的源頭重演一遍

 

 

總而言之那一幕真是把我帶太深了

嘴巴搞不好舌頭滑一滑還有酒精的味道帶出呢

 

或許有些片子在第一次看的時候會覺得不好看沒有料

或落空說怎麼沒甚麼重點沒什麼啟發

連個爽度都沒感受到

但是

有些片精彩的就在這種,要自己用內心檢視的起承點,

接轉再合的獨自發醒,才會體恤到

任何故事存在的一切都是可以構出意義的

 

 

一念之間,意義的有無也可以輕易的被反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m7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